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

詹知錡,一名新竹客家小孩。

16~17歲負笈北上到眼鏡鐘錶行當學徒,一當就是整整三年多,學徒期間幾乎沒有休過假,但也讓他把配製眼鏡的功夫底子打得格外紮實。

人生中的第一家店 成為他過不去的心檻
退伍後,母親為他攢了一筆錢、頂了一家店舖,開了他人生中第一家眼鏡行。

但年少心浮的他覺得世界那麼大,想做的事還很多,於是一邊開店一邊繼續找尋人生方向,導致眼鏡行因照顧不善最終關店,在對母親心懷愧疚下,他心想:「我再也不要從事眼鏡這一行了!」

後來,詹知錡轉做業務,由於總是為人著想且做事腳踏實地的性格,讓他贏得無數客戶的信賴,業務做得有聲有色,甚至有客戶願意出資為他開店;爾後,他經營過一些生意,也幫妻子打理花店,同樣生財有道、業績蒸蒸日上,他卻發現自己紮實的本領─配製眼鏡,始終無用武之地,但又跨不過昔日心檻。

直到好友,現今寶來眼鏡總經理沈傳華萌生創業之念,找他商量,加上妻子淑如一再鼓勵他「從哪裡跌倒,就從哪裡站起」,終於讓詹知錡突破心檻,選擇從居住地─土城跨出新事業的第一步,於民國87年10月25日,在明德路上成立第一家「寶來眼鏡」門市。